🌸墨懿玄清🌸

混于各种圈,不定时更新

【开播日36h | 12:00】难念的经

9月5日

上一棒: @不努力的爬山爱好者A 

下一棒: @zhousiegfried 

是歌词向短篇合集哦www希望各位用餐愉快~


【笑你我枉花光心计  爱竞逐镜花那美丽】

     “其实,咱们两个根本没有战斗的理由。毕竟我们都是为了地球而战,不是吗?”我梦和藤宫并肩躺在床上,回忆着过去,我梦将双手枕在脑后,偏过头看了自己的爱人一眼。他还是这么帅气迷人呢,望着藤宫英俊的外表,我梦一时有些着迷。

     “如果是之前的我会觉得你这话很可笑。现在嘛,我倒是希望咱们两个能再早些心灵相通就好了。”或许是想到了当年退出炼金之星的时候错过了青涩稚嫩的我梦,藤宫有些遗憾地叹了口气,一个翻身径直滚到了我梦怀里,很不老实地在我梦身上摸来摸去。

     “啊,你怎么总是这样坏心眼……”我梦无奈又好笑地回拥住他,双臂环绕在藤宫的脖颈上。他知道,藤宫永远都会是自己的软肋,一辈子都改不掉了。

 

【怕幸运会转眼远逝  为贪嗔喜恶怒着迷】

       在盖亚和阿古茹打败了佐格后,破灭招来体失去了自己最强的兵器,也就无力再与地球上的生物一战了,地球又恢复了往日的安宁。而藤宫和我梦顺理成章地将战友身份升级为了情侣,现在的他们,即使没有心灵感应,通过一个眼神就能读懂对方的想法。出乎两人意料的是,周围的人对此接受地异常平静。

      “呵,只有你才会那么护着那小子。” 梶尾队长不置可否地翻了个白眼,不过他还是一把拉过我梦,不厌其烦地再三叮嘱,“如果藤宫那家伙敢欺负你,我们帮你教训他!”我梦干笑几声,谢过了梶尾的好意。

       两人第一次约会的地点,选在了海边。海水温柔地环抱着沙地,这代表了海洋和大地的结合,也正如同两位人间体现在的状态一样,我梦如是说。

       藤宫和我梦并排坐在沙地上,任由冰冷的海水拍打着他们赤裸的脚面。夕阳的余晖在他们的身上铺上了一层红纱,和煦的海风轻抚着他们的头发。此情此景,就连一向严肃的藤宫也舒服得眯起了双眼,他下意识地抓住我梦的手,十指相扣。

    “藤宫,当时我看到了一片荒芜的沙漠,盖亚和阿古茹的石像被沙堆掩埋住了。”我梦对那场梦境至今心有余悸,不过藤宫有力地握了下他的手,让他感觉心里踏实了许多,“我在想,那场战斗真的有意义吗?你我但凡伤了一个,损失的也只会是地球自己的力量,这可不是咱们的初衷啊。”

       藤宫转过头,认真地盯着我梦的面容,半响后才开口:“……其实,阿古茹也向我展示了干涸的大海,他们俩的石像也变成了泡沫。可是那时候我满心都是把你打倒,来证明自己是对的,那实际上是盖亚和阿古茹对咱俩的警示吧。”藤宫的眉头微蹙,显然对此后悔不已,如果他们俩能及时认识到这一点,或许就不会有后面的事了。

     “可是你是对的,藤宫,人类确实应该做出改变。”我梦宽慰他道,从怀里掏出蓝宝锥给藤宫看,里面红蓝两束光交相辉映,“如果没有这场战斗,可能也无法唤醒他们呢。”

     “你总是这么乐观,我梦。不过,如果不是这样的你,我也不会清醒过来。”

     “也就没办法一起欣赏这样好的风景啦!”

     “你说的没错,我现在很珍惜和你的每一天,我梦。”

     “……可恶,你什么时候这么直率了。”

        ……

 

【责你我太贪功恋势  怪大地众生太美丽】

       藤宫,我们一定要分出个胜负吗?我梦的内心又酸又涩,他怎么愿意对自己敬仰的前辈动手呢?即使这个人和自己坚守的理念不同,可我梦知道,他们想要保护地球的心是一样的。地球给了他阿古茹的力量,那一定是有原因的!藤宫,为什么会这样?难道我们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当他们变身成奥特曼的时候,没有得到地球的回应。我梦回头看了一眼地面上的人类,那些人一无所知地在城市中奔走着,为了生存而不断努力。藤宫说自己过于偏袒这些为了一己私欲而去伤害其他生灵的人,可是,人类也是地球生物的一种,不是吗?

      “究竟谁才是真正的奥特曼,看来,该是我们做个了断的时候了!”藤宫的语气果断而决绝,没有一丝回旋的余地。

      “求之不得!”既然如此,那就让我们用力量来做判断吧!我梦攥紧了拳头。

 

【悔旧日太执信约誓  为悲欢哀怨妒着迷】

       藤宫永远会记得那一天。

       破灭招来体利用二人的力量打开了虫洞,想要借此毁灭整个地球,而花费了自己大半生心血的克里西斯,正是被当作了来往二界的桥梁。就在那一瞬间,藤宫的心犹如遭受重击的镜子一般,瞬间四分五裂,碎片里倒映着我梦不忍的眼神和巨兽因计谋得逞而洋洋得意的笑容。

       为什么?为什么?!藤宫在一瞬间就串联起事情的前因后果,而这又给了他摇摇欲坠的内心一锤重击。他绝望而无助地痛苦大叫起来,当时的疑惑终于有了答案,代价却是他化为乌有的成就和骄傲。

       他曾坚信的观念,如今却成了助纣为虐的利刃。

       我不会再战斗了。把阿古茹的光交给我梦后,藤宫心灰意冷地想,强忍住不去回应我梦的呼唤,径直转身离去。

 

【啊 哈 舍不得 璀璨俗世】

      “我就说嘛,你果然还是深爱着人类的!”得知藤宫当时下意识救下了一个小女孩后,我梦发自内心地为自己的另一半感到骄傲,他用胳膊肘捅了捅藤宫,语气笃定。反倒是藤宫,有些不好意思地扭过头去,脸上浮现出一丝可疑的红晕。

       看到藤宫这副模样,我梦有些坏心眼地想要逗逗他,但一想到为此要付出的代价,又有些畏缩了。毕竟,想要承受海洋之光的力量,也只有身怀大地力量的他才能做到了啊。唔,这算不算“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或许是受到墩子和乔姬两位女孩子的影响,平日里我梦也会在不经意间吐槽几句。

       藤宫轻咳一声,“咳,我梦,我能听到你在想什么。”嗯,果不其然,我梦一脸不服地撅起了嘴。明明是拯救了世界的英雄,却还是很孩子气。这样的我梦,真是出乎意料的可爱啊。

     “藤宫,我知道你的想法喔。”

     “……哦。”

 

【啊 哈 躲不开 痴恋的欣慰】

      “什么?藤宫那家伙居然把你绑到健身器材上?!”在我梦不经意间把这件事说秃噜了嘴以后,梶尾队长拍案而起,抄起手枪就要出门去跟藤宫干架,被我梦好说歹说地拦了下来。

      “啊,藤宫他不是有意的,毕竟那时候我俩还是意见不合嘛……”我梦心虚地挠挠头,说到后面声音也渐渐变小,眼神四处飘散,更是让梶尾气不打一处来。不知道什么时候,XIG自发成立了“口香糖全球后援会”,美其名曰要保护我梦这个大科学家的安全。不过墩子和乔姬私下里吐槽说,明明就是我梦的娘家人嘛!我梦对此提出了抗议,虽然被一致驳回。

       梶尾见我梦依然维护着藤宫,恨铁不成钢地捂住心脏,他手指着我梦,连连摇头。没救了,没救了,这人满心满眼都是藤宫!指挥官啊,XIG这颗大白菜就要冠藤宫姓了啊!梶尾依然记得,上次藤宫来XIG探班时那挑衅的眼神。当时他十分莫名其妙,回去想了半天,哦,原来是之前我梦送的那束花!藤宫博也,你这么记仇我梦知道吗!

     “我梦你清醒一点,他明明就是馋你身子!” 梶尾仍然不死心,想要垂死挣扎一下,他的眼神中写满了“你快醒醒”和“藤宫博也拿命来”的情绪。

       我梦倒是有些诧异,一时没反应过来:“啊,是这样吗?藤宫不像是这样的人,他当时那么做,只是想证明自己的做法是对的吧。”

       梶尾克美,当场去世。

       津子,我好想你啊。在理智溃散前一秒,梶尾喃喃自语。

 

【啊 哈 找不到 色相代替】

      “我梦。”“当然是藤宫啊。”两人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对此我真是一点都不感到意外啊,玲子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有点想冷笑一声。今天KCB要为二人做一个独家专访,结果第一个问题就是“你们认为谁最好看”这种毫无意义的八卦。果然,自从两位的恋情公开以后,这种类似的问题就接踵而来。

      “可以请你们二位说一下理由吗?”不愧是极具职业道德修养的专业记者,玲子依然维持着职业笑容,将采访进行下去。不过玲子心里面是怎么想的,就没人知道了。

       按照KCB三人的推测,应该是高山我梦会先发表一番关于藤宫的言论。此时,他们不约而同地回想起某不愿透露姓名的佐佐木小姐的大声抱怨:“我梦那家伙啊,他把这辈子所有的甜言蜜语都说给藤宫了!”

       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藤宫抢在了我梦前面发言:“我想,这不需要什么理由,毕竟就像诸位知道的那样,我很喜欢仓鼠。”说完还饱含深意地看了我梦一眼,后者气鼓鼓地回瞪他,看上去十分惹人怜爱。

     “什么嘛,亏我还想给你说好话呢!”在制定作战计划时成熟的青年一下子就幼稚起来,让藤宫忍俊不禁,不过他一想到还在接受采访,赶紧正经起来,“因为在我心中,藤宫是任何事物都无法取代的存在。”旁边的藤宫博也脸上肉眼可见的开心,如果他的学生们看见了,一定不敢相信那是他们向来冷峻严肃的导师。

        玲子点了点头,顺便看了下题卡,挑了挑眉,给我梦抛了个世纪难题,权当是对砸来的狗粮的小小报复:“那么,高山先生,请问在你心中,藤宫先生和草莓芭菲哪个更重要呢?”结果一下子把我梦噎住了。

       原本藤宫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很有自信,甚至有些得意地抱起了肩。但当他注意到我梦踌躇不决的神情时,脸色就像是平底锅的锅底一样黑。我梦,你今晚完了。藤宫恶狠狠地想。

       糟糕,我今晚完了。几滴汗珠自我梦的额角滚落。盖亚奥特曼人间体被阿古茹人间体爆炒,我怎么会做这样的梦!

 

【啊 哈 参一生 参不透 这条难题】

      “我梦,你是怎么做到让房间里变成这样的。”藤宫一下班回到家就看见一片狼藉,他不禁扶额,要不是过于了解爱人的习惯,自己都要以为家里进了劫匪。当然,恐怕也没有歹徒敢去奥特曼的家里为非作歹。但也正是因为对我梦了解透彻,他才拿我梦没办法,嘴上很无奈,实则任劳任怨地低下身子开始进行“灾后重建”。

        而把自己淹没在书海里的我梦一听到藤宫声音自觉地探出头来,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脸颊,说道:“欢迎回家,藤宫。这两天有个很重要的论文要写,我已经在很努力地赶进度了!所以,需要麻烦你多照顾家里啦!”他双手合十,很诚恳地朝藤宫拜了拜,水汪汪的大眼睛直勾勾盯着藤宫。

       是的,阿古茹奥特曼的人间体,学识渊博的藤宫博也教授,又双叒叕地被年轻的科学家拿捏住了。这是第几次了?哦,藤宫自己都记不得了。

       藤宫又爱又恨地瞥了我梦一眼,看来他这辈子是休想弄明白高山我梦何时能与整洁的房间共存的问题了。

      埋头于资料中的我梦嘴角疯狂上扬。

 

【吞风吻雨 葬落日  未曾彷徨

       欺山赶海 践雪径  也未绝望】

       时光飞逝,转眼间,已经过去了三十年。在这期间,人类终于学会了和地球上的其他生物和平共处,地球也迎来了长时间的和平期。 曾经朝气蓬勃的两位英雄如今变得更加稳健沉着,岁月没有在他们的脸上留下多少痕迹,反而给他们增添了成熟的气韵。

       等到他们白发苍苍的时候,世间会是怎样的一番变化呢?藤宫和我梦有些期待,却又隐约有些惶恐。盖亚和阿古茹拥有着近乎无穷无尽的生命,同样地,两位人间体的寿命也得到了延长。不过,藤宫和我梦对于这一点并不是很开心,他们并不情愿看见身边的战友一个接一个地老去直至死亡,而只留下他们作为一切的见证者。即使是在最恶劣的情况下和佐格战斗,他们也未曾退缩半分,如今却是对生离死别有了格外的畏惧。

    “我梦,我依然很庆幸可以和你并肩到沧海桑田的那一天。”

    “我也是啊,藤宫。能够与你相识,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

       两人相视一笑。

    

【拈花把酒 偏折煞  世人情狂

        凭这两眼 与百臂  或千手 不能防】

      “我梦,认输吧,你是不可能赢过我的。”藤宫博也自信地挑了挑眉。

备受XIG信赖的天才科学家高山我梦又怎会因为一句话而轻易认输?他不甘落后地紧跟了一句狠话,“才不是呢,藤宫,我要证明给你看谁才是真正的奥特曼!”

      “如果你输了,要怎么办呢?”

     “那我就专门请一周的假来帮你完成那个研究项目,怎么样?”

     “好,这可是你说的,堂堂大地意志的传承者可不能食言!”

     “当然!”

        ……

       从一旁经过的佐藤见他俩气势焦灼,以为是俩人又起了什么争执,赶紧凑过来想要劝架。结果低头一看,佐藤眼角抽搐了几下,不就是打个牌吗,你们俩怎么弄得跟要大打出手一样??实在搞不懂你们奥特曼的心理!

    

【天阔阔 雪漫漫 共谁同航

  这沙滚滚 水皱皱 笑着浪荡】

        由于我梦已经在XIG连续加班了一周,引起了某位家属的强烈不满,加上出于私心对部下的心疼,石室指挥官果断给我梦批了两周的假期。在赶工完新系统后,我梦身心俱疲,便一下子应承了下来。这几天冷落了藤宫,正好可以利用这几天去游山玩水一下。他俩虽然继承了大地和海洋的力量,但出于工作的需要,两人一直没有能驻足于某个地方仔细欣赏一下景色的机会。我梦美滋滋地在心中构筑了下出行计划。但事与愿违,假期的前两天先交代给了家里柔软又舒服的大床。

      “啊,藤宫你这人真是的,搞得跟咱俩八百年没见过面一样。”刚刚结束了一轮酣战,我梦面色通红,气喘吁吁地推了一把在自己身上啃来啃去的藤宫教授,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然而这样的动作好像更激励了后者。

     “七天,你整整晾了我七天。”藤宫仔细舔咬着我梦柔软的双唇,声音便有些含糊不清,“我找老婆要些补偿,这很过分么……”

       我梦一时语塞,道理没错,但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再一次被藤宫压在了身下。

       在放纵了几天后,藤宫和我梦终于开始正儿八经地讨论起旅行计划。然而俩人讨论了半天也没能得出结论,还是决定去找可靠的前辈寻求建议。

      “所以你们俩就来询问我们的意见了?”盖亚倒是有些意外,他很乐意为两位人间体提出建议,毕竟我梦很少来找他要些什么。阿古茹依然还是保持着冷淡严肃的神情,双手揣在怀里站在盖亚旁边,不置一词。

     “不要这么冷淡,阿古茹。”盖亚有些不满地用胳膊肘捅了下阿古茹,然后开始回忆起他们曾见过的场景,“与其说我们见证过的风景数目众多,倒不如说是我们看惯了太多事物的变迁。你可以想象到吗,我梦,只有沙砾和石子的荒漠,也会在几百年后变成生意盎然的绿洲;光秃秃的山脉也会被皑皑白雪所覆盖。当然,不管变成了什么样,我们对地球的热爱都是不会变的。现在你要让我们根据自己的爱好来做出选择,这很难做到,因为我们对于世间万物的爱是平等的。不过,说不定阿古茹有自己最喜欢的鱼类哦?”被点名的某奥把头扭到另一边去,颇为傲娇地“哼”了一声。

       藤宫和我梦二人对视一眼,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盖亚,谢谢你。”我梦真诚地向盖亚道谢,“其实不止是你们,所有地球上的生物的对这颗星球的爱,都是一样的。或许,我们会先去那些充满回忆的地方看看。”随后藤宫跟着他退出了连接。

       看着两个人类渐渐消失的身影,盖亚情不自禁地感叹了一句:“阿古茹,年轻真好啊!我们是不是也该去壬龙那边拜访一下了?”

      “盖亚,其实我们还不算很老。”

     “哎?你居然会在意这个吗?”

      “……倒也不是。”

 

【贪欢一饷  偏教那女儿情长埋葬】

      “我梦,八点了,你该起床了。”帕尔的声音准时响起。我梦对帕尔进行了小小的改动,让他成为了自己的生活小管家。藤宫对此大力支持,毕竟他可不放心我梦的自理能力。

     “唔,再睡一会儿……”我梦挣扎着睁开双眼,睡眼朦胧。缓了一小会儿后,他张开双臂,慵懒地伸了个懒腰,一个鲤鱼打挺起身下了床去洗漱。旁边的被窝是空的,显然藤宫早早就去上班了。藤宫向来是个自律的人,更何况他是个教授,更要做到准时守信。即使如此,他还是没有忘记给我梦留下早餐,从厨房里飘来的香气就是最好的证明。

       或许是脑子还没有完全清醒过来,我梦隐约感觉到自己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唔,我记得今天要去陪玲子和乔姬逛街?”我梦端起牛奶咕嘟咕嘟地喝着,大脑在飞速运转。在想了半天也得不到结论后,我梦干脆放弃了思考,随便选了身衣服换上就出门了。

     “真是的,我梦那个家伙换衣服比我们女孩子还要慢。”两位姑娘早已到达商场门口,玲子看着手表不停地踱步,嘟囔着嘴。身边的乔姬也很是赞同地点点头。两人对视一眼,决定一会儿定要我梦钱包大出血才好!

     “抱歉抱歉,我来晚啦!”她们循声望去,远方的青年身披金光跑来,很有活力地向她们挥着胳膊。

        嗯,人还是一样的富有活力,衣品还是一样的糟糕,草莓还是一样的显眼……等一下,什么东西?!玲子和乔姬目瞪口呆,再三上下打量了一下我梦的脖颈处,赶紧试图拉下他的衣襟。

        而旁边状况外的我梦还是一头雾水,“嗯?发生什么了吗?”

      “我说,你好歹也是XIG的成员之一,出门前能不能好好注意下自己的形象!”玲子恨铁不成钢地用手指头戳他,乔姬也给了他不赞同的眼神。

       我梦低头看了眼,原地愣怔了几秒,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变成了番茄,“啊,这个、这个是……”联想到昨晚和藤宫的胡闹,我梦根本没有底气说出来事实,他只能手忙脚乱地从口袋里乱翻。幸好他有随身携带创可贴的习惯,赶紧取了一个给自己贴上,遮挡住红痕。

     “藤宫那家伙也太不懂体贴人了吧!玲子,我们回去可要向指挥官好好告一状!”乔姬对着我梦指指点点,表示自己十分记仇,尤其是藤宫的“夺团宠之恨”。

    “说的没错,乔姬,哪怕是奥特曼也不可以这么乱来!”

      此时,远在课堂上的藤宫教授突然打了个喷嚏。



评论(4)

热度(134)

  1. 共10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